@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TC0237 課程名稱 歐洲現代藝術專題研究:一八八0∼一九四五
英文名稱 Special Topics on European Art: 1880-1945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以討論西方前衛藝術運動(1880-1930)諸多畫派的美學社會政治層面的問題, 透過每周閱讀材料的討論及分析, 希望能幫助學生深入理解此時期內藝術家的藝術思想、美學主張、以及藝術家以藝術作為傳記式發表的風格意義。本課程探討表現主義、原始藝術、綜合派、野獸派、立體派、未來派、新造型主義、 達達、以及超現實主義。希望對學生學習後能對研究現代主義藝術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深入理解藝術家的藝術思想、美學主張、以及藝術家以藝術作為傳記式發表的風格意義 碩士:
 2-2 培養傳統文化藝能及產值創新能力
博士:
 4-3 尊重多元文化差異及擴充跨域及全球化交流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