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TU0014 課程名稱 美術教育
英文名稱 Art Educ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學期課程將延續上學期授課內容,並將探討視野置入宏觀的歷史脈絡,檢視東西方視覺藝術教育的發展進程,並介紹當代的藝術教育思潮,包含多元文化、視覺文化、性別議題等。期望修課同學能透過本課程,建構對於藝術教育思潮的概要認知,並能體會藝術教育與當代社會發展的緊密關係。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本學期課程將延續上學期授課內容,並將探討視野置入宏觀的歷史脈絡,檢視東西方視覺藝術教育的發展進程,並介紹當代的藝術教育思潮,包含多元文化、視覺文化、性別議題等。期望修課同學能透過本課程,建構對於藝術教育思潮的概要認知,並能體會藝術教育與當代社會發展的緊密關係。 學士:
 1-3 建立藝術教育理論及教材教法專業智能
 1-4 認知多元文化及當代視覺文化思潮
 3-3 提昇多元文化認知之鑑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