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TU0038 課程名稱 美術教材設計與製作
英文名稱 Materials for Fine Arts, Design and Cre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1.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一、近程目標 1、本課程主旨乃在於導引本系應屆畢業生如何充分應用大學美術系四年來所學得的美術專業知識和技能於現階段中學美術教學。 2、因應大四教學實習與畢業後教師甄選之需要:目前師資培育法規定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後,「應經教育實習一年,成績及格,並經教師資格複檢合格者,取得合格教師資格 (師資培育法第八條)。教師任用法規規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之初聘以具有實習教師證書或教師證書者為限;續聘以具有教師證書者為限(教師法第三章第十二條) 。本系畢業學生在教學實習一年成績及格取得教師證後,尚須經各應徵學校之教師評審委員會(教評會)甄選通過始得正式擔任教職。因此,本課程所強調的美術教材製作正足以引導學生及早為參加教師甄試之需要作準備。 二、遠程目標 1、充實並儲備未來擔任中學美術教學實務所需要的教學材料、教具的設計與製作。 2、順應時代潮流,積極運用最新資訊與科學技術,充實新知,改善教學法,提升教學成效。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導引本系應屆畢業生如何充分應用大學美術系四年來所學得的美術專業知識和技能於現階段中學美術教學 學士:
 1-3 建立藝術教育理論及教材教法專業智能
2. 本課程所強調的美術教材製作以引導學生及早為參加教師甄試之需要作準備 學士:
 1-3 建立藝術教育理論及教材教法專業智能
3. 充實並儲備未來擔任中學美術教學實務所需要的教學材料、教具的設計與製作 學士:
 2-3 培育美術教育實務專業能力
4. 順應時代潮流,積極運用最新資訊與科學技術,充實新知,改善教學法,提升教學成效 學士:
 2-3 培育美術教育實務專業能力
 2-5 養成分析解讀、系統化邏輯思考及溝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