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TU0105 課程名稱 公共藝術與環境設計
英文名稱 Public Art and Environment Desig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1.公共藝術的意義與內涵 2.公共藝術的政策與法令 3.公共藝術的作品依作者、設置點、材質分類介紹 4. 公共藝術的民眾參與實務 5. 公共藝術的流程與實作介紹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建立公共藝術的美學觀 學士:
 1-4 認知多元文化及當代視覺文化思潮
2. 培養公共藝術創作與研究人才 學士:
 1-2 養成視覺藝術創作技能及理論
 2-1 具備視覺藝術創作之實務能力
3. 實際設計規劃,讓學生在技術、材質、空間、文化上更瞭解在藝術創作上該如何去表現並詮釋公共藝術。 學士:
 3-1 具備整合運用多媒材創作能力
4. 鼓勵學生學以致用,直接參與公共藝術製作美化校園、社區。 學士:
 3-2 養成獨立思考及體驗藝術生活環境的感受力
 4-3 提昇國民文化素養及認知社會責任之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