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TU0196 課程名稱 行為與觀念藝術
英文名稱 Performance and Conceptual Art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著重誘導學生,透過國內外大量影像與圖片,詳細解說國內外藝術家如何透過身體與觀念,展開自我乃至於與社會的積極對話,引發學生實際參與創作活動,進而產生創作上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與創作態度。 本學期(112-2)課程選課注意事項: 1.需於2/23前往鹽水關廟前的關公像自拍後始得選修,將由任課老師親自帶選課同學們衝蜂炮,體驗民間不可言說的精神欲力與身體儀式。(強烈建議穿戴保護配備如安全帽,口罩和手套。) 2.4月將參加遶境活動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著重誘導學生,透過國內外大量影像與圖片,詳細解說國內外藝術家如何透過身體與觀念,展開自我乃至於與社會的積極對話,引發學生實際參與創作活動,進而產生創作上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與創作態度 學士:
 1-4 認知多元文化及當代視覺文化思潮
 2-5 養成分析解讀、系統化邏輯思考及溝通能力
 3-2 養成獨立思考及體驗藝術生活環境的感受力
 4-2 尊重多元文化差異及擴充跨域及全球化交流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