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TU0269 課程名稱 油畫技法與風格探索(一)
英文名稱 Studio Oil Painting: Skills and Style Exploration (I)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內容以「油繪基本描繪技巧」與「油畫創作」為兩大教學面向,基本油性繪畫媒材的認識必要在一個月的課程進度中完成,同時也期勉習者應當在同樣時間範圍內能駕馭一種油畫技法;而本課程的設計格外注重素描觀念、色彩學與油畫材料的結合:必要從靜物畫之理解作開始,而以相同的題材來完成創作行為來為主要課程目標畫上句號。在學習態度上,本課程主張嚴謹的計畫與行事曆內容的如期完成,以裨益習者能適應操作繁複的油畫工作,養成耐心、細心與創造力兼備的藝術人。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完成一幅饒富寓意的靜物畫,並且為自己訂定為期5週的工作進度,而能確實 學士:
【西畫組】
 2-1 具備視覺藝術創作之實務能力
 3-1 具備整合運用多媒材創作能力
2. 能在形式上掌握繪畫的旨趣:整體構成,或是微觀的質感;色彩上,高調子(高 學士:
【西畫組】
 2-1 具備視覺藝術創作之實務能力
 3-2 養成獨立思考及體驗藝術生活環境的感受力
3. 初步認識所謂「靜物畫」的歷史,並設定1~2個藝術家作為仿效或參考的對象。 學士:
【西畫組】
 1-2 養成視覺藝術創作技能及理論
 2-2 培養傳統文化藝能及產值創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