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TU0270 課程名稱 油畫技法與風格探索(二)
英文名稱 Studio Oil Painting: Skills and Style Exploration (II)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的目的是利用油畫的多樣技法和特點,結合美術輔助材料進行創作。此外,本課輔以大量的繪畫概念、風格探索、繪畫題材和形式的解讀,學習各種繪畫技巧和自我表現技巧。綜上所述,這門課的最終目的是希望你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繪畫語言。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學習運用油畫做為繪畫表現的方式,積累自身創作的能量。 學士:
【西畫組】
 3-1 具備整合運用多媒材創作能力
2. 藉由各種油畫表現技法與培養繪畫寫生能力,增進繪畫美學素養。 學士:
【西畫組】
 1-2 養成視覺藝術創作技能及理論
3. 了解繪畫材料的應用與各種繪畫觀念的探索。 學士:
【西畫組】
 4-4 開創傳統文化新價值
4. 培養油畫寫生與油畫古典技法表現能力。 學士:
【西畫組】
 2-1 具備視覺藝術創作之實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