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TU6013 課程名稱 攝影
英文名稱 Photograph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攝影在當今無論是作為傳播知識的利器,或作為當代藝術重要的表現媒介,其創作乃融合了機具之運用,程式之操作,但更重要的乃是如何賦型及建立中心思維,培養對事物的觀察及觸動情感的表現,作為藝術學院美術系的攝影開設,本課程藉由閱讀攝影經典作品及文本,參觀國家攝影文化中心以增進視野、思考及創意的發生,並對日常及自己本土文化關懷也對世界多元文化凝視。除此,並從三個基礎攝影專項的實務操作演練,體驗攝影成為美術表現媒材之精義。並作為自我領域開發,繼續源源不斷創作之能力養成。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熟悉攝影的本質及類別以及攝影在美術領域的角色運用 學士:
 1-1 培育東西藝術思潮及理論素養
 1-2 養成視覺藝術創作技能及理論
 3-3 提昇多元文化認知之鑑賞力
2. 建立對機具運用及程式之操作 學士:
 2-1 具備視覺藝術創作之實務能力
 2-3 培育美術教育實務專業能力
3. 以攝影媒材進行造形領域的賦型及思考並習得其創作能力 學士:
 3-1 具備整合運用多媒材創作能力
 3-2 養成獨立思考及體驗藝術生活環境的感受力
4. 從攝影表現中掌握創意的發生 學士:
 4-1 尊重學術倫理及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