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BIC9018 課程名稱 穩定同位素於生態學之應用
英文名稱 Applications of Stable Isotopes in Ecolog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近十幾年來,生態學家發現許多傳統的生態學問題能由穩定同位素此項工具來幫助解答。同時,穩定同位素的技術也漸趨商業化,成為一個相當實用卻不昂貴的研究工具。本課程目標在於幫助學生瞭解穩定同位素的基本概念以及目前生態學家是如何利用此工具以研究植物生態、動物生態、生態系統與全球氣候變遷的各項議題。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幫助學生瞭解穩定同位素的基本概念 學士:
 1-1 具備生命科學之專業知識
 2-1 具備運用生命科學相關研究方法與技術的能力
2. 如何利用此工具以研究植物生態、動物生態、生態系統與全球氣候變遷的各項議題 學士:
 1-1 具備生命科學之專業知識
 3-1 具備正確的科學態度,能主動探索生命科學之相關議題,並瞭解遵守科學倫理之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