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BIU0021 課程名稱 種子植物分類學
英文名稱 Taxonomy of Seed-Plant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目標為介紹植物分類學的基本原理、發展歷史、分類系統及主要類群,特別介紹與人類生活相關的植物類群。使學生瞭解分類的原理與方法、種子植物各主要分支(綱、目、科)的分類及演化,並體認植物對人類生存及地球永續發展之重要性。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能瞭解分類的原理與方法 學士:
 1-1 具備生命科學之專業知識
2. 能認識種子植物各主要類群的特徵,並依據特徵進行分類及鑑定 學士:
 2-1 具備運用生命科學相關研究方法與技術的能力
3. 能認識與人類生活相關的植物類群 學士:
 5-1 能欣賞生物之美,體認生命科學對人類生存及地球永續發展之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