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EC0043 課程名稱 應用多變項統計方法
英文名稱 Methods of Applied Multivariate Statistic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多變量分析內容涵蓋:主成分分析,因素分析,區別分析,集群分析,典型相關分析,線性結構模式分析,及階層線性模式等統計方法。授課課程內容著重於多變量理論的原理分析,統計軟體的實際運用,統計結果的解釋,以及各種多變量統計方法在研究中的角色與功能。兼顧理論與實證,觀念與技術,期能提升學生研究的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認識多變量統計學之基本觀念與分析方法,使學生瞭解多變量統計學在教育與心理科學研究裡的應用 碩士:
 1-2 知識/認知:具備科際整合與創新之知識
博士:
 1-2 知識/認知:具備科際整合與創新之知識
2. 熟悉多變量統計模型運作於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相關議題 碩士:
 2-2 職能導向: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議題關懷與國際行動能力
博士:
 2-2 職能導向: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議題關懷與國際行動能力
3. 熟悉統計軟體如SPSS等數據輸入處理,各種主成份分析、因素分析、典相關分析、集群分析等之統計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