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EC0050 課程名稱 服務學習研究
英文名稱 Studies in Learning-Service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以講述和討論的方式,討論服務學習的理念、內容與實施,學習專業理論之應用並發現問題;以及透過研究文獻報告,引導學生運用相關理論探討服務學習議題。亦透過實地參與社區服務,與每次服務後撰寫服務日誌,反思個人與社會的關係,形成利他互助之精神,並期待學生從服務中發展合作、穩定的人格特質。最後設計服務學習之方案,以檢核學生對於理論之轉化與應用的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研究服務學習理念、實施與問題 碩士:
 1-2 知識/認知:具備科際整合與創新之知識
博士:
 1-2 知識/認知:具備科際整合與創新之知識
2. 從社區服務參與中經驗服務學習  
3. 研究服務學習方案之設計 碩士:
 3-2 個人特質:具備多元包容與互助利他熱忱
博士:
 3-2 個人特質:具備多元包容與互助利他熱忱
4. 認識服務學習相關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