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EM0068 課程名稱 經濟教育研究
英文名稱 Studies in Economic Educ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經由分析經濟教育的目標、理論、課程範圍和順序、及該領域之研究,了解經濟與理財教育的概念架構與發展趨勢,以及認識目前普遍使用於K-12之經濟學與理財教育教材教法(以美國為主)。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探討實施經濟教育的意義、教育目標與效益。 碩士:
 1-2 知識/認知:具備科際整合與創新之知識
2. 由個體經濟與總體經濟理論,分析國內外經濟教育的課程綱要,比較其差異;剖析經濟教育應包含的課程內涵。 碩士:
 2-1 職能導向: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
3. 學習經濟與理財教育的概念架構與發展趨勢,了解經濟學與理財教育最新研究成果。 碩士:
 3-1 個人特質:具備獨立思考與批判反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