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EM0136 課程名稱 法治教育研究
英文名稱 Studies in Law-related Educ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法治教育研究」課程開設於碩士班,在教學目標上,不再以概論性基本知識傳授為導向,著重於相關議題研究能力的培養。希望透過課程的進行,使同學在法治教育領域上,具備設定議題與進行獨立研究之基本能力。 在教學上,學期初擬先進行台灣法治教育既有研究文獻的研讀,其後,將由教師引導同學擇訂議題、配合課程設計,進行兩階段關於我國法治教育之專題報告(研究議題初探、正式口頭報告),以及思考運用媒介設計推行法治教育之活動或方法。期望每位同學都能踴躍參與課程討論、一起共同成長學習。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具備法治教育設定議題與獨立研究基本能力 碩士:
 1-1 知識/認知: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專業知識
2. 具備設計課程、推動法治教育之規劃能力 碩士:
 1-2 知識/認知:具備科際整合與創新之知識
3. 理解法治精神,信守言教、身教、境教均應合乎專業倫理與道德原則之要求 碩士:
 4-1 價值/倫理:信守專業倫理與道德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