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EU0013 課程名稱 童軍組織與訓練
英文名稱 Scout Organization and Training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貝登堡先生根據他自己的經驗與智慧,為人類社會創造了一套完整的童軍運動理論和方法,從英國推行到全世界,也傳到了我國。要從中得到更多的啟示與成功,就須從了解中外童軍運動的發展與組織開始,進而以童軍訓練的方法來探究童軍訓練的內涵,體驗做中學的價值。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認識童軍運動的發展及組織現況。 學士:
 1-2 知識/認知:具備科際整合與創新之知識
2. 提升對童軍組訓的理論基礎及基本概念。 學士:
 2-2 職能導向: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議題關懷與國際行動能力
3. 培養童軍訓練方法的能力及增進童軍訓練內容的了解。 學士:
 1-2 知識/認知:具備科際整合與創新之知識
 3-3 個人特質:具備適切表達與溝通論辯能力
4. 感受童軍精神的價值,進而培養參與童軍運動的興趣。 學士:
 2-2 職能導向: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議題關懷與國際行動能力
 4-2 價值/倫理:尊重不同群體、關懷弱勢與生態環境並能追求社會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