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EU0072 課程名稱 個體經濟學
英文名稱 Micro-Economics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是立基於已修習過的「經濟學」的課程基礎上,以消費者(家戶)及生產者(廠商)的經濟行為作為觀察與分析的對象。使學生瞭解消費者做選擇的行為以及廠商的決策模式,市場的結構及類型,以及如何運用經濟分析之工具,達到充分有效利用有限之資源。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增進學生對個體經濟學的基本概念、原則、理論的理解,以培養學生做為一個公民的相關經濟知識基礎。 學士:
 1-1 知識/認知: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專業知識
2. 以個體經濟學的概念為基礎,結合教育、社會、就業、生產、消費與金融市場等時事議題,提供多元整合之觀點與知識。 學士:
 1-2 知識/認知:具備科際整合與創新之知識
3. 針對每週時事提出看法與觀點,從不同角度切入應用在現今的社會,結合時事與理論。培養學生能以個體經濟學的知識觀點,獨立思考並批判重要之社會議題,從而反思個人決策行為。 學士:
 3-1 個人特質:具備獨立思考與批判反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