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EU0304 課程名稱 人權教育
英文名稱 Education of Human Right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人權係我國法律的核心價值,亦是國際社會的追求目標。人權教育,強調先培養基本的人權意識,更能將人權價值與知識,在學校中透過課程與教學、班級經營、輔導管教等轉化與實踐於校園中。人權強調生活中的實踐,更希望透過與人權有關之生活與社會議題之探討,發展學生的人權行動之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探討基本人權理念 學士:
 1-1 知識/認知: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專業知識
2. 認識人權教育的課程與方式 學士:
 2-2 職能導向: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議題關懷與國際行動能力
 3-1 個人特質:具備獨立思考與批判反省精神
3. 學習設計人權教育的課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