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EU0393 課程名稱 政治文化與政治社會化
英文名稱 Political Culture and Political Socializ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自從1960 年Almond 和Verba 出版了「公民文化」(Civic Culture)一書之後,「政治文化」就成為政治學中非常重要的領域。另一方面,從時間的軸向來看,一國民眾如何傳遞政治文化?個人如何形成特定的政治取向、態度與價值?則是「政治社會化」關注的課題。身為公領系的學生,瞭解個人如何型塑、建構與累積看待政治事務的眼光,將是必備的基礎知識。 本課程的主要目標,將從集體與個體兩個面向來看待民眾政治價值、取向的形成、獲取、維持、強化與改變。老師期望同學們在修習本課程後,除了能掌握政治文化與政治社會化根本的理論脈絡外,更能進一步以台灣為個案,掌握我國民眾政治文化與社會化的特色。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掌握政治文化與政治社會化根本的理論脈絡 學士:
 2-1 職能導向: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
2. 具備進修政治相關系所的專業能力 學士:
 2-1 職能導向: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