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EU0400 課程名稱 現代財經專題
英文名稱 Topics of Modern Economic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生活中充滿各種財經與經濟學相關的議題,透過管理、經濟、心理等角度,探討人們在面對人生中各種重要決定,如何受到整體財經環境的影響,以及這些決定如何進一步影響整體財經環境的發展。本課程著重財經反思與表達的訓練,修課同學應具有財經相關知識,建議應修過總經、各經與金融市場等基礎課程。此外,因應科技進步,修課同學也應先熟悉網路與實體資訊收集、整理、分析與應用的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讓學生認識經濟與財經議題,並進行實務分析,以整合公民教育、經濟教育、理財教育等相關概念。 學士:
 1-2 知識/認知:具備科際整合與創新之知識
2. 訓練學生連結經濟學概念和財經實務,將理論運用至真實情境。 學士:
 2-1 職能導向: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
3. 培養學生對經濟與財經議題的邏輯思考與批判能力 學士:
 3-1 個人特質:具備獨立思考與批判反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