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EU0484 課程名稱 戶外領導
英文名稱 Outdoor Leadership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課程由體能測驗開始,有足夠的體能與意志力為課程參與的基礎。接著會針對連續三天兩夜的過夜課程進行知識與技能的預備,包含個人與團體裝備的準備,規劃糧食計畫、辦理入山申請手續、保險交通等等行政事項。領導力必須在真實的團隊與領導環境中培育與發展,同時領導力的學習始於有好的領導力典範,包含團隊合作、問題解決、決策力與有建設性的回饋機制。在領導實作中會有不同的領導風格展現,課程鼓勵學生對於自己與他人的領導風格進行覺察、觀察與比較,期待從戶外領導的課程中培養自我責任感,成為自己最好的領導者,將團體中所學到的領導知能與技能應用於其他團體經驗中。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提升自我管理、領導力知識與方法 學士:
 1-1 知識/認知: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專業知識
2. 提升隱喻轉移到自我遷移的統整 學士:
 2-1 職能導向:具備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
3. 強化判斷與決策的能力 學士:
 3-1 個人特質:具備獨立思考與批判反省精神
4. 強化團隊歷程處理與對話 學士:
 3-3 個人特質:具備適切表達與溝通論辯能力
5. 與他人同行與共學,並能支持他人 學士:
 4-2 價值/倫理:尊重不同群體、關懷弱勢與生態環境並能追求社會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