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LC8002 課程名稱 近現代中國人文發展史
英文名稱 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Humanities in Contemporary and Modern Era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講座課程 (Seminar),安排一系列的主題,以課堂討論及作品閱讀為主,輔以故居參訪,另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針對主題進行授課或演講。 範圍乃自晚清至民國的中國人文與歷史,包括與人文相關的學術、文藝、人物、文學作品、事件與運動、中外交流等範圍,與近現代歷史相關的部份則是著重人文方面的歷史,但不包括政治、經濟、戰爭等方面。 內容乃華語老師應具備的文史知識及素養,特別著重海外知名或中西交流有關的人物及事蹟,也是在跨國交流及海外擔任華語教師經常面臨外國人士及學生提問的內容。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培養華語老師應具備的文史知識及素養。 碩士:
 2-8 能瞭解不同國籍、不同文化的學生學習華語文的難點及特色,因材施教。
 3-1 能進行華語文教學相關之學術研究(語言/文化/學習/教學)。
 3-5 能具備良好的語言表達技能與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