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LC8016 課程名稱 華語文語言政策研究
英文名稱 Language Policies for Tcsl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目標在於理解討論語言政策的相關概念,並且以此應用到各國語言政策及華語文政策相關議題的研究,並且輔以中港台、華人分布國家及華語教育施實地區的具體實例來說明,並鼓勵進一步的研究。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建立語言政策的相關概念 碩士:
 1-2 能具有國際視野,瞭解華語文教育在國際的全貌,應用族裔、教學場域及移民知識。
2. 認知全球化下包括英語成為強勢語言、以及語言教學的適應情況 碩士:
 2-6 能具有中高級程度之外語能力或兩種以上之外語能力。
3. 認知國家的語言政策及語言計劃,以及語言教育的效率原則 碩士:
 3-6 能瞭解並尊重多元文化的差異。
4. 認知原住民或少數民族的語言保存與語言權利等問題 碩士:
 4-1 能樂於分享並傳承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