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LD0034 課程名稱 比較文化專題研究
英文名稱 Special Topics on Comparative Culture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透過授課、報告與分組討論,從歷史、學派、類型與實務等各角度,建立學生對比較文學與文化的基本概念,藉此引發學生對台灣及歐美比較文學發展的相似/相異點之比較,並進一步培養學生分析文本(文學/影像/藝術)與思考問題及批判的能力。本課程主以實務為主,針對相關主題,由教師引導相關理論背景,再由學生分組報告文本並開放討論,以建立華語博士生比較文學與跨文化/跨藝術之理論概念及其應用。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具備中國文學經典及跨文化知識 博士:
 3-5 能具備良好的語言表達技能與素養。
2. 具備英文及第二外語表達能力 博士:
 2-6 能具有中高級程度之外語能力或兩種以上之外語能力。
3. 具備國際觀及跨文化的素養 博士:
 1-2 能具有國際視野,瞭解華語文教育在國際的全貌,應用族裔、教學場域及移民知識。
4. 具備合作學習能力 博士:
 4-5 能促進跨語言及跨文化之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