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LD0035 課程名稱 海外華人社會專題研究
英文名稱 Special Topic on Overseas Chinese Societ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以讀書、討論和教師講授相配合,在研究生既有的基礎上加強對華人社會與文化的認識,同時分析華人社會文化研究的各種觀點,以深化對國際社會、華人移民與族裔文化的理解。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提高國際視野, 認識華人社會與文化 博士:
 1-1 能以理論語言學、應用語言學角度瞭解現代漢語之語音、語法、漢字、詞彙、語用、語義等基本理論架構及其教學應用。
2. 理解不同地區的華人社會與文化差異 博士:
 3-6 能瞭解並尊重多元文化的差異。
3. 增進區城間華人社會與文化交流的知識 博士:
 4-5 能促進跨語言及跨文化之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