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LU1008 課程名稱 現代文學史
英文名稱 Modern Literature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1、介紹中國現代文學在1917─1949年間以及台灣近五十年當代文學,以現代語言與文學形式,包含詩歌、散文、小說、戲劇等有別於傳統文學的新體文學。 2、以文學史流變的角度,了解並掌握每一單元的現代文學史觀念與常識,包括作家作品、社團流派、文學思潮等,以建立中國現代文學史產生經過與各種文學現象。 3、研究文學史各主題現象特色與內涵成因,能深入評論並建立文學作品審美解讀,並對各種文學理論思考研析,既求文學發展在時間縱面的連貫,並求當代空間橫面的連結。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培養學生對現代文學發展的認識與知識能力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1-1 具備中國文學與文化的知識。
2. 培養學生對現代文學的認知能力並運用於華語教學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2-1 具備華語文教學能力與僑教實務能力。
3. 透過現代文學的學習,培養美善之人格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3-2 培養關懷海外華人的素養。
4. 透過小組學習,培養學生合作之能力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4-2 具備合作學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