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LU1055 課程名稱 學術論文寫作
英文名稱 Academic Writing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訓練學生開始從事學術研究,課程包含了介紹學術思潮的演進,各家學說的觀點差異,更重要的是從論文的摘要、研究動機、目的、方法、文獻回顧、研究主軸、結論與建議,及參考文獻的寫法,一步一步的教導同學學習論文的寫作。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引導學生了解不同學術派別,其方法論的差異,並藉此認識學術思潮的演變。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1-1 具備中國文學與文化的知識。
 1-2 具備海外華人的知識。
 1-3 具備中/外語言學知識。
 1-4 具備華語文作為第二語言或外語教學相關知識。
 3-3 能尊重不同個體,培養服務、關懷的教學態度。
2. 介紹量化與質化研究的特性及其差異,並進一步判斷研究方法的使用。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2-2 具備英文及第二外語表達能力。
3. 藉由完整學術論文架構的介紹,訓練學生具備撰寫學術論文的能力。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4-1 能遵守職場倫理。
 4-2 具備合作學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