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CLU1056 課程名稱 華語課程與教學設計
英文名稱 Chinese Language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al Desig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在教導學生學習課程設計與教學技巧,包括常態班華語課程、短期密集班華語課程和境外班華語課程。上課期間學生會體驗不同主題式華語教學設計。爲了提高學生對課程設計的瞭解,學生要能開發和展示自己的常態班華語課程、短期密集班華語課程和境外班華語課程,以利未來實際運用於教學,本課程的作業將為學生提供機會,進一步探索和發展自己對漢語課程設計特點目前可能性的理解。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學習課程設計的基本概念與知識,進而建立完整的華語教學系統觀念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1-4 具備華語文作為第二語言或外語教學相關知識。
2. 將課程設計理念落實於實際教學,提昇教學成效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2-1 具備華語文教學能力與僑教實務能力。
3. 瞭解常態班、短期密集班、境外班等不同華語課程之教學技巧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3-1 具備國際視野及跨文化的素養。
4. 以分組方式,實際進行主題式華語教學設計 學士:
【應用華語文學組】
 4-2 具備合作學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