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E0C8004 課程名稱 多變項分析統計法
英文名稱 Multivariate Analysis Statistic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目的是教授碩博士班學生關於多變項分析統計法的原理與方法。本課程將整合學生已有之統計學背景,對比單變項統計與多變項統計分析法,期使學生能理解多變項統計分析法的原理與方法,進而能規劃並運用於碩博士論文研究當中,同時也能對採用多變項統計分析法的研究,評鑑其合理性與適當性。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理解多變項統計分析法的基本術語、概念與原理知識。 碩士:
 2-1
博士:
 2-1
2. 理解多變項統計分析法的基本程序與方法知識 ( 含報告 ) 碩士:
 2-4
博士:
 2-4
3. 執行多變項統計分析法的基本程序與方法 (SPSS...) 。 碩士:
 2-4
博士:
 2-4
4. 評鑑實徵研究中多變項統計分析法的程序與方法。 碩士:
 2-5
博士:
 2-5
5. 規劃並設計獨立研究中多變項統計分析法的程序與方法。 碩士:
 2-5
博士:
 2-5
6. 理解多變項統計分析法的基本術語、概念與原理知識。 碩士:
 3-2
博士: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