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EDM0110 課程名稱 教師社會學研究
英文名稱 Studies in Sociology of School Teacher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教育社會學」這個學科,自19世紀末開始發展,迄今共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所累積的研究成果,已相當豐碩,而作為「教育社會學」分支學科之一的「教師社會學」,也日益受到重視,舉凡教師與性別、教師與階級、教師工作的政治性、教師社會化、教師專業化、教師角色、教師文化等,都是教師社會學的重要議題。透過這些議題的探討,可幫助同學對「教師」這個社會角色之研究與實踐,有更廣、更深的體認及省思。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增進對教師社會學研究成果的理解。 碩士:
 1-1 具備教育學專業知識
2. 培養探究教師社會學議題的能力。 碩士:
 2-1 具備從事教育專業之研究能力
3. 提升問題導向的思維和解決能力。 碩士:
 2-2 運用教育專業理論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