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EPM0004 課程名稱 教育政策研究
英文名稱 Studies in Educational Policy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教育政策,係在談論教育體系中,政治與政略的問題,故會有教育政策的提出,意指教育體系出現了權力系統的失衡,有某些利害關係人,已經被犧牲了。然而,如此犧牲或在意識層級或非意識層級呈現,但無論是那一個環節,教育領導者,都有道德責任,透過教育政策作為教育改革的途徑,而教育政策無論就決策層級、方針層級、或者實踐層級,無非就是要找回教育所失去的靈魂,並為教育體係的利害關係人,特別是指學生,開啟最大的機會之窗。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擴大學生教育政策的知識基礎 碩士:
 1-1 具備教育政策與行政專業知識
2. 強化學生教育政策的洞察力 碩士:
 1-2 掌握教育政策與行政之發展與研究趨勢
3. 促進學生教育政策規劃的能力 碩士:
 2-1 具備從事教育政策與行政之研究能力
4. 提升學生教育政策推動的能力 碩士:
 4-1 信守教育專業倫理及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