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ESU0014 課程名稱 普通化學實驗
英文名稱 General Chemistry Laboratory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1.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0.0 小時, 實驗時數: 3.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教學目標: 經由實驗徹底了解化學基本概念與原理,認識各種物質的特性,磨練科學實驗技巧,並養成良好的科學態度。 教材內容: 1.Check In 2.電解質與非電解質之性質(1) 3.電解質與非電解質之性質(2)exp13 4.高錳酸鉀的氧化還原滴定exp19 5.樣品中維他命C含量測定exp20 6.游離常數與緩衝溶液exp14 7.反應熱與Hess’s Law exp5 8.期中檢討 9.焓、熵和自由能exp6 10.反應速率與反應級數exp12 11.水中氯離子exp26 12.多種陽離子的定性分析exp31 13.紅外線光譜exp40 14.Check Out & 期末考 方法評量: 1.依進度表每週進行一個主題的實驗。 2.實驗前寫好預習報告,實驗後完成結論報告。 3.評量:預習與實驗成果(30%),值日生工作、上台報告(20%),實驗報告(20%),平時考(15%),期末考(15%)。 參考資料: 1.魏明通,普通化學實驗,五南圖書出版有限公司,台北,2007。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經由實驗徹底了解化學基本概念與原理,認識各種物質的特性,磨練科學實驗技巧,並養成良好的科學態度。 學士:
 1-2 瞭解地球科學基本內涵,具備跨領域的知能和分析與應用之能力。
 1-4 具備理性思維與邏輯判斷之能力。
 2-1 具備資料統整與邏輯推演之能力。
 2-2 具備語文表達與溝通之能力。
 2-3 具備與同儕分工與團隊合作之能力。
 2-5 具備進修與學習專業科學新知之能力。
 3-1 能以理性、科學與周延專注的態度尋求問題解答。
 4-1 秉持誠實不造假的精神。
 4-3 具有抱持懷疑的求知態度。
 4-4 能珍惜地球資源,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