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ESU0217 課程名稱 太空天氣學
英文名稱 Space Weather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課程內容主要為認識太空電漿物理環境, 包含太陽與太陽風和地球與其它行星的高層大氣(涵括磁球層與離子球層) 之間的交互作用. 此外還會講授遙測技術和光譜觀測對地球與其它行星大氣的量測, 以及太陽風暴對地球大氣, 人類生活與科技傳輸的影響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培養具備跨領域的知能和分析與應用之能力。應用地球科學探究方法的基本技能,能整合地球系統、人類與環境和永續經營等相關議題。同時培養理性思維與邏輯判斷之能力。 學士:
 1-2 瞭解地球科學基本內涵,具備跨領域的知能和分析與應用之能力。
 1-3 具備應用地球科學探究方法的基本技能,能整合地球系統、人類與環境和永續經營等相關議題。
 2-1 具備資料統整與邏輯推演之能力。
 2-2 具備語文表達與溝通之能力。
 2-3 具備與同儕分工與團隊合作之能力。
 3-1 能以理性、科學與周延專注的態度尋求問題解答。
 3-2 能獨立思考與自我省思。
 3-3 有開闊的胸襟,不拘成見,勇於接受科技新知與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