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FPC0001 課程名稱 教練哲學研究
英文名稱 Studies in Coaching Philosoph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介紹教練所需的專業知識與能力,不同於科學的知識內容,以社會人文的觀點為主要方向。除了介紹教練所需具備的角色、能力、範疇等普世共同因素外,特別介紹台灣的特殊文化所形成的教練生態與文化,以利學習者盡早認知與瞭解。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瞭解比賽的特殊性 碩士:
 1-1 充實運動選手及教練的基本知識
2. 瞭解教練的角色與價值 碩士:
 1-2 強化個人專項技能以提升競爭力
3. 瞭解運動世界與生活世界之各種關係  
4. 提供身為運動員,或成為體育教師及運動教練所需的哲學素養 碩士:
 1-4 加強運動領域的外語能力,以提升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