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FPU0030 課程名稱 武術(一)
英文名稱 Wushu(I)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1.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武術是以技擊動作為主要內容,以套路和格鬥為運動形式,注重內外兼修的中國傳統體育項目。中國功夫為我國優良傳統文化,是一具有文化及內涵之身心運動。本課程以中華傳統武術之基本功 國中拳 武術基本拳及少林棒套路 做為武術初學者之入門教材;並以輕鬆、循序漸進的方式教導學習武術基本功、拳術和武德修養。內容主要活動伸展身體關節和肌肉、練習基本手法、步法和跳躍動作;拳術 棒套路教學具有架式開展、端正及左右均衡協調特性。而透過此課程,能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並能達到健身之效。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藉由武術學習了解應有禮儀及歷史。 學士:
 4-4 了解個人在社會上的定位
2. 藉由武術訓練強健體魄,培養優良體態。 學士:
 1-2 強化個人專項技能以提升競爭力
3. 學習基本套路技術、使學生喜歡武術運動。 學士:
 2-1 具備不同等級教練專業能力
4. 促進身心發展及培養武道精神。 學士:
 1-1 充實運動選手及教練的基本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