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FPU0034 課程名稱 運動傳播學
英文名稱 Study of Sport Dissemin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新聞是每個人每天、甚至每小時、每分鐘都接觸到的東西,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本課程在於協助同學了解新聞、大眾傳播學概念,進而將運動理論實際與新聞、傳播結合,透過新聞理論與實際教學過程,讓同學能學習到運動傳播學的理論,並熟悉運動新聞之寫作和閱讀、鑑賞之能力,期能將來投身運動新聞工作。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藉由本課程教學,協助同學了解新聞和傳播理論,並運用學術理論達成運動傳播的目標。 學士:
 1-1 充實運動選手及教練的基本知識
2. 使學生將運動競技系所學理論,及熟悉大眾傳播學理論,進而將運動理論實際與新聞、傳播結合,透過新聞理論與實際教學過程,讓同學能澈底學會並運用到運動傳播工作上 學士:
 3-1 充實個人學、術科的基本內涵
3. 運動競技已成為現代人生活,每分每秒所關心的重要活動,運動新聞關係勝負及個人或團隊榮耀,本課程期盼學生藉由上課和實際參與討論、參訪、採訪寫作,養成熟練技巧,以備學以致用。 學士:
 2-3 熟練口語表達的技巧與能力
4. 透過運動傳播理論、實際操作,使運動傳播深植到同學學習情境中,增加學習興趣,期能為我國培養運動傳播尖兵,使運動新聞更為蓬勃發展。 學士:
 4-3 終身熱愛與享受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