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FPU0354 課程名稱 運動專長術科:舉重
英文名稱 Sport Specialties: Weight Lifting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4.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0.0 小時, 實驗時數: 8.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學習舉重裁判法規,強化舉重項目的一般體能與專項體能,於國內外賽事中爭取佳績。 一、教學目標: 1. 延續運動專長(四)之訓練。 2. <抓舉>的基本動作再強化。 3. <挺舉>的基本動作再強化。 4. <上挺>的基本動作再強化。 5. 市售運動營養補充品的介紹與應用。 二、教材內容: 1. 體能訓練:綜合性體能與專項體能。 2. 舉重專項:<抓舉>技術的分解過程訓練課程。提肘方式→展體方式→下蹲方式→起身方式的分段技術演練。 3. 舉重專項:<挺舉>技術的分解過程訓練課程。下蹲方式→出肘方式→起身方式→換手方式的分段技術演練。 4. 舉重專項:<上挺>技術的分解過程訓練課程。分腿方式→接槓方式→收腿方式的分段技術演練。 5. 市售營養補充品的介紹與應用方法。讓選手了解微量元素、動物性蛋白、胺基酸等對於生理與肌肉恢復的影響與應用。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培養競技運動專業人才素質 學士:
 1-1 充實運動選手及教練的基本知識
 1-2 強化個人專項技能以提升競爭力
2. 提升學生舉重運動專業技能 學士:
 1-2 強化個人專項技能以提升競爭力
 2-1 具備不同等級教練專業能力
3. 瞭解舉重動基本專用英文術語 學士:
 1-4 加強運動領域的外語能力,以提升國際視野
 3-1 充實個人學、術科的基本內涵
4. 學習舉重規則與裁判法 學士:
 4-3 終身熱愛與享受運動
5. 學習基礎運動傷害預防與處理之知能 學士:
 1-3 熟悉運動傷害的預防與防護處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