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GEU0014 課程名稱 世界地理
英文名稱 Geography of the World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藉由對全世界各地區深入的探討,培養對於世界各地自然和人文的認識,並進一步訓練能以不同的視角看待各地多元的文化脈絡及生活背景,啟發對全世界各項議題的興趣和分析的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教導如何以地理的概念、方法與技術來瞭解世界的事件及現象。 學士:
 1-1 了解地理學知識的基本內涵,包括理論概念、區域特色等
 1-2 熟練地理學研究所需的基本技能,包括GIS操作、地圖繪製、資料蒐集、整理與分析等
2. 訓練成為真正的「世界人」,具國際性的瞻觀及愛護地球的責任。 學士:
 2-1 具備地理學的內涵與技能、應用於實務研究、規劃與管理能力
 2-6 具備中等學校地理教材蒐集、分析與研發的能力
 3-1 具備自我發展的能力,以適應未來資訊化、全球化、多元化的社會環境
3. 幫助職業上的需要,傳承理念及處理事情的方法與態度。 學士:
 2-6 具備中等學校地理教材蒐集、分析與研發的能力
 3-1 具備自我發展的能力,以適應未來資訊化、全球化、多元化的社會環境
 3-2 能持續性參與研習及進修,以增進終身學習及生涯發展的能力
4. 美化人生,用全球與地方的角度(角色)來享受您的人生。 學士:
 4-1 能自我實踐科學研究的精神
 4-2 具備多元溝通與團隊合作的工作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