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GEU0099 課程名稱 應用氣候
英文名稱 Applied Climatolog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從如何應用氣候的各種面相出發,廣泛介紹各類與氣候相關的社會現象。在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威脅之下,人類憑藉著對於氣候的掌握與理解,要如何面對、調適、對抗,或者是屈服於氣候的變化? 本課程的規劃,每週均有書面資料提供同學事先閱讀,並由輪值同學透過網路搜尋加以補充相關知識。課程進行方式,將先以同學報告與討論開始,再經廣泛探討之後,後半部則由老師提供更進一步的氣候相關知識。在透過閱讀與資料的收集過程,同學將可以在一學期的學習與討論中,認識氣候的特徵與改變,其實是與人類文明軌跡、社會永續發展、生活的型態、各種產業的推動都息息相關。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廣泛介紹各類與氣候相關的社會現象,認識氣候的特徵與改變。 學士:
 1-1 了解地理學知識的基本內涵,包括理論概念、區域特色等
 2-2 具備環境議題分析與應用能力,能整合地理學知識與技能應用於環境評估與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