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GEU0152 課程名稱 數值地形分析
英文名稱 Digital Terrain Analysi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應用空間分析方法之觀念及原理,引導學生利用地理資訊系統之理論與技術,尤其在與空間分布有關的課題上。配合各種實際問題與軟體,期能培養學生利用此方法進行分析之能力。學生完成本課程後能獨立處理分析與空間相關之議題,瞭解地理資訊系統相關的技術及演算法,作為進一步研發的基礎。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應用空間分析方法之觀念及原理,引導學生利用地理資訊系統之理論與技術 學士:
 1-2 熟練地理學研究所需的基本技能,包括GIS操作、地圖繪製、資料蒐集、整理與分析等
2. 配合各種實際問題與軟體,期能培養學生利用此方法進行分析之能力 學士:
 1-3 具備從事地理學研究的基本能力,包括問題意識、解析方法、論文撰述等
 2-4 具備整合空間資訊的技能,跨領域分析、研究、規劃、管理與決策的應用能力
3. 能獨立處理分析與空間相關之議題,瞭解地理資訊系統相關的技術及演算法 學士:
 1-2 熟練地理學研究所需的基本技能,包括GIS操作、地圖繪製、資料蒐集、整理與分析等
 4-1 能自我實踐科學研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