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GEU0209 課程名稱 遊憩資源管理
英文名稱 Recreational Resource Management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教授學生對自然與都市遊憩資源之規劃與管理,同時也瞭解人與組織的活動行為對這些重要資源的衝擊。本課程強調在自然地區與都市區域中公共及私人土地的遊憩使用計畫;以社會科學的觀點來討論;以及有關自然與文化資源的溝通、規劃與管理技巧。另外,學生也將學習遊憩資源管理的相關理論、研究議題與研究方法。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使學習者了解遊憩資源管理的基本意義與內容 學士:
 1-1 了解地理學知識的基本內涵,包括理論概念、區域特色等
2. 使學習者具備自然與文化資源的溝通、規劃與管理技巧 學士:
 2-2 具備環境議題分析與應用能力,能整合地理學知識與技能應用於環境評估與規劃
 3-3 具備人文及科技素養,以思考、判斷、創造能力解決問題
3. 使學習者瞭解遊憩資源管理的相關理論、研究議題與研究方法 學士:
 2-3 具備整合規劃區域發展,參與制定政策與公共事務的能力
 2-4 具備整合空間資訊的技能,跨領域分析、研究、規劃、管理與決策的應用能力
4. 使學習者瞭解人與組織的活動行為對自然與都市遊憩資源的影響 學士:
 4-3 具備環境正義、環境倫理與實現永續發展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