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HGD0102 課程名稱 嬰幼兒語言發展專題研究
英文名稱 Special Topics on Language Development in Infancy and Early Childhood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精進學生對嬰幼兒語用能力發展研究和相關理論的瞭解,並培養學生評析、設計和執行嬰幼兒語用發展研究的能力。課程主題包括國內外各年齡層嬰幼兒語用言談能力的發展歷程、一般和特殊嬰幼兒語用能力發展的異同、影響嬰幼兒語用能力發展的因素、嬰幼兒語用發展與社會發展、嬰幼兒語言發展相關理論等。實施方式以專書和期刊論文探討及評析為主,學生需完成專題研究計畫書及研究報告。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增進學生對嬰幼兒語用發展研究及相關理論的瞭解。 博士:
 1-1 精深嬰幼兒發展與教育之專業素養
2. 培養學生評析、設計和執行嬰幼兒語用發展研究的能力。 博士:
 2-3
3. 具備執行嬰幼兒語用發展研究倫理。 博士: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