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HGD0213 課程名稱 專題討論(三)
英文名稱 Seminar (III)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家庭組:本課程旨在分析家庭與家庭生活教育研究的重要論題 ,並探討家庭與家庭生活教育研究的發展趨勢。幼教組:認識國內嬰幼兒發展與教育研究之主題及發展趨勢,並針對幼教研究主題相關文獻的洞悉力及研究發問能力並培養批判思考及研究倫理。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家庭組) 分析家庭與家庭生活教育研究的重要論題,並探討家庭與家庭生活教育研究研究的發展趨勢。 博士:
 1-3 具備家庭科學的研究知識
7. (幼教組) 認識國內嬰幼兒發展與教育研究之主題及發展趨勢 博士:
 1-5 具備嬰幼兒家庭理論與研究之知識
8. (幼教組) 學習針對嬰幼兒發展與教育研究主題相關文獻的洞悉力及研究發問能力 博士:
 2-4 具備洞察及回應幼兒發展與教育議題之能力
9. (幼教組) 展現對嬰幼兒發展與教育領域相關研究的批判思考能力及研究倫理 博士:
 3-2 具備研究、創新、批判思考與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4-2 具備研究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