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HGD0214 課程名稱 專題討論(四)
英文名稱 Seminar (IV)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家庭生活教育組:本課程以專題方式,強化學生發展博士論文計畫之能力,並培養撰寫學術論文及專業口頭發表的能力。 幼兒發展與教育組:本課程主要目的在提供學生一個修整博士論文的機會,以seminar方式,針對每位的研究或博士論文,培養專業同儕簡報(peer briefing)、評論與撰寫學術論文及專業口頭發表的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家)統整分析特定家庭研究主題之專業知識 博士:
 1-3
2. (家)透過文獻閱讀與討論、學術研討與對話,發展博士論文計畫。 博士:
 2-2
3. (幼)展現對特定嬰幼兒發展與教育主題領域的洞察力、發表能力及回應能力 博士:
 2-1 強化嬰幼兒發展與教育之多元視野及關懷
4. (幼)展現對嬰幼兒發展與教育領域相關研究的批判思考能力 博士:
 3-3
5. (幼)展現對特定嬰幼兒發展與教育主題及相關研究的深度知識 博士: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