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HGU0057 課程名稱 兒童與家庭福利
英文名稱 Child and Family Welfare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使學生對兒童權利、兒童與家庭福利之概念與內涵有基本之認識,並能對台灣的兒福現況與機構有進一步的瞭解。期待學生能運用所學,未來在職場上更重視兒童權利、兒童保護、家庭福利等議題,並於實務中加以實踐。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瞭解兒童與家庭福利基本概念與內涵。 學士:
【幼兒發展與教育組】
 1-3
2. 探討台灣目前兒福相關議題及實際狀況。 學士:
【幼兒發展與教育組】
 2-3
3. 具備兒童保護概念與能力,並能實際運用於生活與工作中。 學士:
【幼兒發展與教育組】
 3-3 掌握嬰幼兒發展與教育領域之教學、研究的實踐與反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