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HGU0285 課程名稱 飲食文化
英文名稱 Food Culture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飲食文化」課程著重於「文化就是生活」的理念,包括兩個層面,第一層面是「生命的旋律」,如:出生、滿月、結婚、生日、升遷、喪禮等,這些都與飲食習慣息息相關。第二層是「生活的旋律」,如傳統過年、清明、端午、中秋、廟會等,和西洋傳入的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聖誕節等節慶。課程設計從日常生活飲食或節慶飲食中發現活動的內涵,讓修習本課程的學生對「美食」都能具有博文善膳、談古論今的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多元文化餐飲的脈動 學士:
【營養科學與教育組】
 1-2 具備膳食管理知識
 4-1 具備職業倫理
2. 培養對飲食文化的欣賞 學士:
【營養科學與教育組】
 1-2 具備膳食管理知識
3. 建構飲食文化觀 學士:
【營養科學與教育組】
 2-2 具備營養教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