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HGU0335 課程名稱 高齡學概論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Gerontolog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家庭生活教育組的教學科目,目的在使同學能夠了解社會變遷與人口結構的改變對老年人的影響,並且探討老年人在生理、心理、社會行為和心靈層面等改變及其對自己本身與其家人的影響。課程運用講述、討論方法教學,並利用參訪、影片教學、專題演講增進學習效果,同時輔以數位平台的實施機制,提供師生間良好的溝通管道。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瞭解社會變遷與人口結構的改變對老年人的影響。 學士:
【家庭生活與教育組】
 1-2
2. 探討老年人在生理、心理、社會行為和心靈層面等改變。 學士:
【家庭生活與教育組】
 1-2
3. 瞭解上述改變對老年人本身和其家人的影響。 學士:
【家庭生活與教育組】
 1-2
4. 透過參觀、專題演講和體驗活動等多元活動,深化所學之理論。 學士:
【家庭生活與教育組】
 3-1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