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HIU0149 課程名稱 世界通史(一)
英文名稱 General History of the World (I)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設計的目的主要是建立歷史系大一學生對於世界通史內涵的了解、文明發展過程之認識。透過講授、導讀、討論與專題報告等方式,引發同學對於世界通史的學習興趣,本課程針對世界文明1500年以前每一個重要時代的文明特色與內涵作一密集性、系統化、全盤性的介紹,以期建立學生對世界通史的整體性認知,使同學具備人文精神與世界觀。在此基礎上,從專題報告的研究提問、蒐集資料,進而分析、比較、省思,進一步拓展同學思考的深度與廣度,是本課程作為大一必修課程的核心價值。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建立大一學生對於世界通史內涵的了解 學士:
 1-1 具備歷史專業知識
2. 建立學生對世界通史的整體性認知,使同學具備人文精神與世界觀 學士:
 1-1 具備歷史專業知識
 4-1 具備人文精神與世界觀
3. 拓展同學思考的深度與廣度 學士:
 1-1 具備歷史專業知識
 1-2 資料蒐集與解讀之能力
 2-2 文史相關議題之闡述能力
 3-1 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