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HIU0169 課程名稱 中國史學史(一)
英文名稱 History of Chinese Historiography (I)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中文簡介: 本課程為史學系之專業課程之一,講授重點在介紹中國史學傳統的建立。除介紹史學著作的主要體裁外,本課程的重點將放在探討歷代歷史知識的性質及其建構過程,並主要將從三個角度對此進行探討:歷史脈絡、分析方法、與歷史書寫,藉此凸顯不同時代的史學特色。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介紹中國史學傳統的建立 學士:
 1-1 具備歷史專業知識
 1-2 資料蒐集與解讀之能力
2. 探討歷代歷史知識的性質及其建構過程 學士:
 1-1 具備歷史專業知識
 1-2 資料蒐集與解讀之能力
 2-2 文史相關議題之闡述能力
 4-1 具備人文精神與世界觀
3. 由歷史脈絡、分析方法、歷史書寫等三方面探討不同時代的中國史學特色。 學士:
 1-1 具備歷史專業知識
 2-2 文史相關議題之闡述能力
 3-1 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