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HIU0365 課程名稱 宋史
英文名稱 History of the Song Dynast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包括導論、北宋的建國與統一、宋遼關係、宋夏關係、北宋的制度與變革、北宋後期的對外、宋金和戰、蒙古興起與南宋滅亡;以及宋代的社會經濟、宗教文化等重要單元。教師自編教材,以講述法授課,並配合教材擬定論題與史料讓學生參與討論。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使學生具備宋代歷史的基本知識。 學士:
 1-1 具備歷史專業知識
 2-1 歷史教材設計與教學方法
2. 使學生認識宋代歷史發展的特色及其在中國乃至世界歷史演進的地位。 學士:
 1-1 具備歷史專業知識
 3-1 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知能
3. 培養學生探究宋代歷史的興趣與能力。 學士:
 2-2 文史相關議題之闡述能力
 3-1 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知能
 4-1 具備人文精神與世界觀
4. 培養學生分析史料的基本能力。 學士:
 1-1 具備歷史專業知識
 3-2 溝通表達與學術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