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HIU0374 課程名稱 臺灣社會史
英文名稱 Social History of Taiwa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17至19世紀的臺灣歷史,這二百年間是臺灣的漢人移民、土地開發以及族群關係高度發展的一段時期。臺灣地表面貌以及社會構造的基礎,大致也在此時期完成,所以本課程預期藉由移民與土地開發的活動,讓學生瞭解今日地表面貌與社會構造的歷史過程。同時,也進一步討論目前我們所了解的臺灣歷史面貌,是如何被「歸納」出來。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增進學生對臺灣歷史與文化的瞭解,及學習興趣,期使學生能掌握住臺灣歷史與文化的發展脈絡 學士:
 1-1 具備歷史專業知識
 1-2 資料蒐集與解讀之能力
 2-2 文史相關議題之闡述能力
2. 引導學生關懷臺灣社會及文化發展,體認到自己肩負的社會責任,進而參與社會改造 學士:
 3-1 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知能
 3-2 溝通表達與學術討論
 4-1 具備人文精神與世界觀